全球明星都在追捧的「168斷食」減肥法 — 楊丞琳、瘦子實測有效 & 分享成功關鍵!

楊丞琳168斷食減肥成功

       減肥方法真的多不勝數,楊丞琳、瘦子、曾之喬都推薦168斷食減肥法,可說是今年明星們都熱推的減肥方法,號稱比運動管用,甚至營養師、醫師都推薦,本文分享幾個實行168減肥成功瘦下的明星,以及168斷食法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及成功關鍵的要素呢?



目錄

什麼是168間歇性斷食?

「168斷食法」為每天斷食16小時,將一天的進食時間集中在8小時內完成。這方法因效果明顯快速,也是明星、藝人最常使用的緊急瘦身方法。


斷食法的瘦身原理

一般來說吃完一餐後,身體需要7-10小時來消耗掉儲存的肝糖,等於說7-10小時後身體才會大量使用身體內的脂肪,所以一天三餐的話只有睡覺時會有機會燃燒脂肪,而間接性斷食就是利用長時間不攝取食物,讓體內的消化酵素及胰島素能充分分解食物,也讓腸胃有充分的休息時間,增加身體燃燒脂肪的時間,也會讓精神變得更好。

168斷食如何執行

依照個人作息時間做調整

一開始可依個人作息時間一天禁食16小時。例如 : 晚上17點開始禁食,隔天9點才吃早餐,一天所需的能量則在9-17點的8小時內禁食完畢。若真不知如何下手,可先從晚餐少吃、戒消夜開始,再慢慢進入16/8斷食狀態。 

搭配充足睡眠時間

日常作息也非常重要,即使執行了168斷食法卻過著日夜顛倒的作息,那也不會見效,反而還有導致肥胖的可能性。

水份攝取充足

由於身體長達16小時未禁食,部分人會出現疲勞、頭痛、微脫水現象,因此要比平常更注意水分攝取。

注意蛋白質攝取 

168斷食也有「掉肌肉」風險,建議在8小時內攝取足夠的蛋白質,不僅飽足感延長較久的時間,也能避免肌肉下降。

避免勾芡、淋湯汁食物

勾芡食物熱量高,卻不容易有飽足感,容易愈吃愈多,而吃飯淋湯汁,湯汁很下飯,同樣也可能因此吃下過多的碳水化合物。


明星成功案例

1. 楊丞琳

兩個月內瘦6公斤 的楊丞琳,「168斷食」中的空腹時間會拉長18~20小時。在Vlog中,她公開自己這段時間的菜單。基本上一天至少兩餐,第一餐會以地瓜為主,再搭配水煮青菜,不額外添加油脂烹飪的雞肉或牛排;第二餐則為高蛋白粉+無糖豆漿。再搭配一周3次運動,效果顯著。

2. 曾之喬

長期實施168斷食法的曾之喬,聽從中醫的建議,一天只吃1.5餐到2餐,這也讓她戒掉了甜食和油炸食物,飲食變得超養生呢,雖說斷食法是很有效率的瘦身方式,但也會因為每個人的體質與飲食習慣而有所不同,所以在採用斷食法之前還是要審慎評估自己身體的狀況,健康的變瘦、變美才是王道。

3. 瘦子

前陣子發片的瘦子,在宣傳期執行168斷食法,不僅減了4公斤,體脂從17%狂降至11%,6塊肌線條更明顯了!她透漏自己的餐單多為雞胸肉、兩顆茶葉蛋配黑咖啡,基本上是以高蛋白質的食物為主,搭配高燃脂的運動,密集實行一個月左右。  

延伸閱讀

全民瘋斷食!168、52是什麼?

168斷食完整功略!原理、斷食期間吃什麼與常見Q&A整理 

斷食肚子餓必喝 — 防彈可可、防彈紅茶、防彈抹茶製作方法

運動前、運動後怎麼吃?這樣吃有效幫助增肌減脂

留言